短宣運動 第205期:祝福鄰舍行動
短宣的參與 - 馮藝文弟兄

馮藝文弟兄
(第915班晚青校友,宣道會天頌堂)



1987年我在大學學兄不斷傳福音下相信主,體驗到在他人努力向自己傳福音後獲得主愛的可貴,其後我亦慢慢嘗試參與教會的佈道和外地短宣活動,而我的外展社工工作,需要常在街頭主動結識青少年,於是内心想到,我可以如何好好運用工作上的鍛鍊,更好地運用於佈道的工作上。2014年我首次參加短宣中心一連五天的暑期宣教活動,經歷到神同在和工作的喜樂。在一班佈道心志相若的導師和同學的彼此激勵下,我再報讀了20159月晚青基礎班,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和參與佈道。完成基礎班後,我更想維持參與出隊佈道,於是積極參與晚青和短宣中心各種佈道活動。直到2020年疫情來臨,出隊服侍受影響,所以我也開始參與了HIA向穆斯林出隊的工作直到現在。

參與的祝福

經歷超過七年在短宣中心的參與,見証很多主的恩典和工作,無論氣温由四度至三十四度,無論是旅客人頭湧湧至疫情下只見露宿街頭的人士,我們都能夠與很多不同的人傾談福音和祈禱,播下福音的種子,當中更看見不少人决志信主,包括有住劏房獨居的伯伯、獨自在尖東海旁散心的男士、屋邨居住考DSE的青年人、旺角街頭拿著宣傳牌的女士、公園正在打機的青少年、鄰居的兒子、公園坐輪椅的伯伯、公園乘涼的婆婆、街邊坐著的南亞裔男士、東鐵內的男乘客、校友的家人、觀看報佳音的街坊等等,我内心的喜樂真的是筆墨所不能形容,這絶對是我的福份,也更深化我和主的關係。

曾與很多導師、校友和同學們一同傳福音和祈禱,他們的熱心積極、態度和技巧,絕對能夠彼此激勵,能保持我傳福音的心,不單在一齊出隊時,就是在自己的個人生活上,也給我力量向身邊的親友分享主的愛。由2014年起,我已習慣了派發福音單張給予每天生活上服侍了我的人,也更敏感身邊人的福音需要,也包括了我的父母,非常感恩在他們在2021年受洗歸主。

不斷的參與讓我鍛練出更有效的佈道方法。例如,我通常會先自我介紹,參考現場環境情况來閒談打開話題,然後用二至十分鐘與對方談談他的生活狀況,當中尋找大家共通之處和對象可欣賞的地方,然後分享自己的見證,或與信仰有關的主題轉往福音話題,再透過《珍貴福音》邀請對象聆聽福音。

在世界政治變化和疫情籠罩下,我更感到末世將近,人更需要主耶穌的愛和拯救,而主耶穌仍在人生命中進行拯救靈魂的工作,你願意一同努力參與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