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德淳博士分享信息(今天是好日子 10.「擦去一切的眼淚」)



我機構Facebook內裡有課程/活動的最新消息,
也有教學短片,請大家看後也積極介紹給親友及同事!

歡迎登入本機構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ytchk/

余德淳博士 2022 教學

可選 : 實體課 / 收取錄影

1.【遇見真正自己】
詳情及報名 : https://forms.gle/a8CdNyxJdeibqag96
適合任何人士

2.【婚姻這台戲】
詳情及報名 : https://forms.gle/xebpqdSgruHcEnoJ6
適合已婚 (各年齡層及階段皆適合)、準婚或對婚姻學問感興趣人士

有些人說聖經最可怕的就是看最後一卷驚心動魄的「啟示錄」。

在疫情嚴重的今天,試問那一個人不偶然想起會否有世界末日呢?

但話得說回來,世界末日的其實是人人都接受的日子,因為人人都說「天有眼,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所以可能很靠世界末日。

小孩子一定不明白成年人這麼又懼怕又喜歡這麼複雜的心理,懼怕就是「唔見得光的錯事」仍要被上天揭露!

快樂的是不再需要用忍耐對某人某事了,不再有投訴,不再有理說不清的天堂日子。

啟示錄第七章看見十四萬四千人是額頭受印記的和無數的人站在寶座前,信靠主的人不用為這個日子恐懼,因為上帝把永生的記號加在他們額頭上,保守他們平安到永遠,更因為見到無數的人也是上帝保守的,就歡欣快樂。

「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

(啟示錄‬ ‭七章九節)

第七章最後一節也是一個複雜的情緒,流眼淚應該是很痛苦的,但因為上帝要親自擦去我們一切的眼淚,感覺又不同吧?

一切的眼淚,上帝的記憶力真是偉大呀!

「 他們不再飢,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 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啟示錄七章16至17節)

今早Roy 繼續昨天的生命珍貴分享:
「動了一個大手術後出院在家休養,之後覆診腫瘤科,醫生說這是個黃金時間為我做一個預防性化療,為期半年,但我對醫生說:我消瘦了三十多磅,身體還非常虛弱,能否可以支持這18針化療?醫生要我自己考慮作決定,但化療將會在兩星期後開始。我只可以用禱告交託給神:「求祢為我安排,若可以做手術的話,求祢賜給我足夠的力量來面對,否則,祈求祢為我關了這條化療的路」。

在覆診見醫生前一星期,我清晨五時多起床去洗手間,突然暈倒,期間在地上嘔了很多血,也跌穿了頭額,感謝神!被太太發現,立刻送我到急症室,否則就失救!在急症室其間仍大量吐血,醫生診斷我是因為過去的手術後遺症,有積液遺留在腹部內,令到胃部附近的一條大動脈大量出血,所以會大量吐血,需要緊急做手術來為我的大動脈止血,因為失血過多,醫生對我的太太說:「若不能止血,你們要有心理準備!」

再次感謝神!雖然在手術中再輸了十包血及兩包血小板,神讓我慢慢康復,腫瘤科醫生來病房見到我時,她說我身體太衰弱,不能承受化療的副作用,若等到休養康復後,化療的黃金時期已過,到時若做化療也無作用,所以不需要安排化療了。感謝神!祂再次垂聽我禱的告!將這條化療的路關上。

大手術後我被割除了4個半器官:胰臟、脾臟、膽囊、十二指腸及半個胃,成為一個「空心老倌」,需要面對很多後遺症,包括慣性血壓低、貧血及尿頻;因為割除胰臟後成為一型糖尿病病人,每天都要自行注射4針胰島素,血糖經常會大起大落,每天也需要篤手指驗血糖4至5次,我只是一個卑微軟弱的病人,然而神的恩典是足夠我們用的!祂沒有丟棄我、撇下我;祂的恩典夠我用,祂的能力卻在我的軟弱上,顯出祂的完全!

雖然疫情嚴峻,現仍然可以探望及服侍同路的癌症病人、為神講見證,盼望疫情受控後可以繼續為神去短宣,分享神在我身上所顯的大能及作為!

感謝神為我預備一位好太太,多謝太太對我的愛及付出,雖然我患上危疾,她仍然不離不棄照顧我、保護我,陪伴我去探望病友、在我身邊支持我去講見證及短宣。

聖經說:「人算什麼,祢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祢竟眷顧他?

祢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詩篇第8篇4-5節)

胰臟癌被稱為癌中之王,跟據統計,就算可以成功動手術切除腫瘤,也有8成多的復發機會,每一天能夠起床,呼吸到新鮮空氣,也都要感恩!

當我確診胰臟癌時,醫生宣判我死刑,半年後執行,那時我只有49歲,半年後也未可以入伍(50歲),但在神的保守憐憫下,不經不覺,一天一天的渡過,一年多前神已帶領著我成功搶灘登陸(60歲),神若願意,在祂的恩典下我盼望在2030年可以慶祝SEVEN UP (70歲),感謝神的應許:祂愛我們必愛到底!各位病友同路人、家屬和弟兄姊妹,讓我們靠著神一起努力、加油!

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與神!哈利路亞!」

今天Roy分享一首【你讓我生命改變】
「你施恩普世像天雨」
「傾福於世間」
「細心的把我在看顧」
「關心無間, 憐憫我」
「讓我生命改變」

教學產品推介:
「有愛爸媽」是以「閱讀治療(Bibliotherapy)」形式而開創的親子活動。我們以電郵方式向參加者發送不同元素的信件話題,例如:家庭關係、子女個人成長、學業生活、情緒智商(EQ)等等。「有愛爸媽」計劃就如一封父母與子女一同閱讀的家書。每一封信,就是一家人互相交心的好機會,藉此普及和提升親子間的傾談質素,更為整個家庭多添一份情感活力。請參閱以下網址的購買詳情︰https://forms.gle/T5ryss4DbWxScrrL8

如有查詢,請聯絡WhatsApp專線: 6109-2119

如你想學習「EQ感情硏究應用法」第一學期內容 (分題包括︰「克制情緒」、「駕馭焦慮」、「神馳」、「創傷後遺」、「自覺」、「難以自拔」、「逆來順受」,可到以下網址登記購買七堂課堂詳細筆記︰
https://goo.gl/forms/5QEX1qcpq36bF7ZZ2

另「EQ感情硏究應用法」第二學期內容(分題包括:「憤怒」、「鎮定」、「小時候學習」、「男女成長」、「頂尖人才」、「婚姻」、「情緒決堤」及第三學期內容(分題包括:「吵架藝術研究」、「人際能力研究、「技巧的批評」、「偏見研究」、「寂寞研究」、「害羞研究」、「抑鬱研究」,可到以下網址登記購買共十四堂課堂詳細筆記︰https://goo.gl/forms/5QEX1qcpq36bF7ZZ2

我在二零一八年九至十二月在公理堂曾任教(第一期)「判若兩人」心理輔導課堂的詳細筆記現已經抄寫整理完畢,各學員可以購買重溫深遠啟發生活的句子。

十三堂詳細課堂筆記主題如下:

1. 在看似不愉快遭遇常看到正面的事

2. 對生命樂觀

3. 在他人和事物中發現快樂

4. 容易喜笑

5. 對自己的公眾形象感覺良好

6. 專注發展自己生命的優點

7. 享受生命

8. 易找到新奇有趣的遭遇

9. 在不明朗因素下,不懷疑别人動機

10. 做任何事有自發目標

11. 能夠原諒自己

12. 能夠原諒別人

13. 合宜處理自己的期望

可到以下網址登記購買共十三堂課堂詳細筆記:
https://forms.gle/F6xCjaR2knvEzpNs6

在這段疫情停課的日子,我訓練中心開始為各家庭推行「每日 EQ 價值觀遙距家教」,每日都有非常現實的通識教育新聞,一段為「健康生命科」、一段為「心理行為與家庭關係科」,爸媽跟隨每天選用的新聞資料在家向中小學子女(一)傳達EQ 大腦四個重要功能:建立理性邏輯思維和情緒管理,(二)認知性別角色:增加在人群中的自信和(三)價值觀:增加孩子在成長期的選擇智慧

我的行政同事將會把上述資料電郵給曾參加EQ小組的孩子家庭和成人課程的參加者。

附上此計劃簡介及試讀新聞,請按此連結:https://is.gd/hnbg6h

如想即時參加,請填寫網上表格(https://forms.gle/6w2L5VWSFCSutx7E8)

在停課的日子,我們再次推出一系列(共六輯)以「幼稚園及小學」孩子成長需要為題材的「親子劇場」。

歡迎與孩子一同收看「宣傳及試播片集」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LcKwGSce82ehUuwgPjAUoJACLePgRKBZ

亦可下載檔案,細看每輯片集之簡介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dSm8sESWv2orJLeOc4wpMUdYgME7aGla/view?usp=sharing

今天日記附Roy的最近珍貴照片。

好友
余德淳
二0二二年二月十日星期四上午八時

誠邀您將「EQ線上心靈伴讀」程式推介給更多同事,親友,附上不同版本的程式下載連結:

Apple版本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eq-zai-xian-xin-ling-ban-du/id1161648166

Android的版本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est.noah.com.myapplication&hl=zh-TW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