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德淳博士分享信息(今天是好日子 6.「不要哭」)

我機構Facebook內裡有課程/活動的最新消息,也有教學短片,請大家看後也積極介紹給親友及同事!

歡迎登入本機構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ytchk/

余德淳博士 2022 教學

可選 : 實體課 / 收取錄影

1.【遇見真正自己】
 詳情及報名 : https://forms.gle/a8CdNyxJdeibqag96
適合任何人士

2.【婚姻這台戲】
詳情及報名 : https://forms.gle/xebpqdSgruHcEnoJ6
適合已婚 (各年齡層及階段皆適合)、準婚或對婚姻學問感興趣人士

今早在啟示錄第五章看到一個強烈的情緒,就是作者約翰大哭。

「因為沒有配展開、配觀看那書卷的,我就大哭。」(啟示錄‬ ‭5:4‬ ‭)

當時他聽到有聲音說沒有人可以有資格打開七印的羊皮書卷,意即沒有人可以知道世界將來的奧秘,約翰為此而哭。

我想像在一個喪禮,若我們沒有信心肯定死去的至愛會去哪裏的答案,我們也會大哭。

但當我們百分百肯定他是去了比地球更美的地方,而且有一天我們也會在哪裏再見到他,我們可能不會大哭,但仍然有很大傷感,因為要等一段可能不短的時間重逢。

但當我們年紀再老多一點的時候,這種等待已經變成一個盼望,因為與他重逢的日子相對近了。

啟示錄第五章記載羔羊出現,羔羊似乎是一種軟弱無能的動物,但主耶穌卻是有權能與榮耀的羔羊,他將揭開七印,施行審判,他有七角,表示他的權柄是完全的。

祂在十字架上的死,成就了「羔羊必須被殺」,並且流血贖罪。

十字架的犧牲完成救贖全人類的大工。

「As I looked, I heard the voices of a large number of angels around the throne and the voices of the living creatures and of the elders. There were millions and millions of them, and they were saying in a loud voice, “The Lamb who was killed is worthy to receive power, riches, wisdom, strength, honor, glory, and praise.”」
‭‭(Revelation‬ ‭5:11-12‬ ‭CEV)

如果有至愛暫別塵世,我們安慰說「不要哭」,也適宜看啟示録五章五節不要哭的上下文:

「長老中有一位對我說:「不要哭!看哪,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大衛的根,他已得勝,能以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

今早收到科榮這篇珍貴的生命分享:
「上一篇我說到”神為我開路”有一個醫治的旅程給我,這路徑是怎樣的呢?有十二次復發和再有另一癌症……等等?

旅程的開始是一個不治之症,少於三個月命,香港醫生提到我試新出的標靶藥有好的效果,換肝可以搏一摶,但這是一個很矛盾的方案,因為他們斷定癌細胞在我的血液中已擴散,若一世用抗排斥藥,免疫力抑制,癌症是99%會復發的,而且不斷復發。當時香港的醫療制度是不會給我這樣情況的人入到換肝的輪候位置,屍肝不會給癌細胞已擴散的病人。

這一條路不簡單,不是神許可我是不會毅然到異地尋找換肝的機會。當年農曆新年過後,所有藥物都停用,我就在那地等待有適合的肝臟。肝癌是一個發展得快的癌症,日復一日,想像到癌細胞在體內張牙舞爪,再等下去連這唯一可以醫治的方法也落空。這樣的心理負擔很大。

有一天收到友好由香港寄來的慰問卡,裡面寫著「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 的。」出自馬太福音3章17節下。這一句是神對在河邊受洗的耶穌和衆人說的,愛子是指耶穌。我心裡泛起了一個莫名其妙的感覺,為何我覺得自己是神的愛子上有份?”在這極難受的困境中,神依然愛我。”

現在我的肝不見了;右邊三條肋骨都不見了;右腹下墜不舒服;眼壓高、藥物性膽固醇高…..這些都不能使我與神的愛隔絕,因為我信主耶穌基督。

之前在「舍下」遇見患過鼻咽癌的Raymond,治療後他進食固體食物有困難,說話和聽覺也受到很大的影響,但他願意用文字分享神愛他的經歷。明天開始他會加入我們,用文字與大家對話。」

今天科榮分享一首【依然愛我】

「為何苦難在生命中」

「為何祢不將它挪去」 

「漫漫長夜無盡」

「當黑夜沒有盡頭」

「我相信祢依然愛我」

「給我力量,給我盼望」

教學產品推介:
「有愛爸媽」是以「閱讀治療(Bibliotherapy)」形式而開創的親子活動。我們以電郵方式向參加者發送不同元素的信件話題,例如:家庭關係、子女個人成長、學業生活、情緒智商(EQ)等等。「有愛爸媽」計劃就如一封父母與子女一同閱讀的家書。每一封信,就是一家人互相交心的好機會,藉此普及和提升親子間的傾談質素,更為整個家庭多添一份情感活力。請參閱以下網址的購買詳情︰https://forms.gle/T5ryss4DbWxScrrL8

如有查詢,請聯絡WhatsApp專線: 6109-2119 

如你想學習「EQ感情硏究應用法」第一學期內容 (分題包括︰「克制情緒」、「駕馭焦慮」、「神馳」、「創傷後遺」、「自覺」、「難以自拔」、「逆來順受」,可到以下網址登記購買七堂課堂詳細筆記︰
https://goo.gl/forms/5QEX1qcpq36bF7ZZ2

另「EQ感情硏究應用法」第二學期內容(分題包括:「憤怒」、「鎮定」、「小時候學習」、「男女成長」、「頂尖人才」、「婚姻」、「情緒決堤」及第三學期內容(分題包括:「吵架藝術研究」、「人際能力研究、「技巧的批評」、「偏見研究」、「寂寞研究」、「害羞研究」、「抑鬱研究」,可到以下網址登記購買共十四堂課堂詳細筆記︰https://goo.gl/forms/5QEX1qcpq36bF7ZZ2

我在二零一八年九至十二月在公理堂曾任教(第一期)「判若兩人」心理輔導課堂的詳細筆記現已經抄寫整理完畢,各學員可以購買重溫深遠啟發生活的句子。

十三堂詳細課堂筆記主題如下:

1. 在看似不愉快遭遇常看到正面的事

2. 對生命樂觀

3. 在他人和事物中發現快樂

4. 容易喜笑

5. 對自己的公眾形象感覺良好

6. 專注發展自己生命的優點

7. 享受生命

8. 易找到新奇有趣的遭遇

9. 在不明朗因素下,不懷疑别人動機

10. 做任何事有自發目標

11. 能夠原諒自己

12. 能夠原諒別人

13. 合宜處理自己的期望

可到以下網址登記購買共十三堂課堂詳細筆記:
https://forms.gle/F6xCjaR2knvEzpNs6

在這段疫情停課的日子,我訓練中心開始為各家庭推行「每日 EQ 價值觀遙距家教」,每日都有非常現實的通識教育新聞,一段為「健康生命科」、一段為「心理行為與家庭關係科」,爸媽跟隨每天選用的新聞資料在家向中小學子女(一)傳達EQ 大腦四個重要功能:建立理性邏輯思維和情緒管理,(二)認知性別角色:增加在人群中的自信和(三)價值觀:增加孩子在成長期的選擇智慧

我的行政同事將會把上述資料電郵給曾參加EQ小組的孩子家庭和成人課程的參加者。

附上此計劃簡介及試讀新聞,請按此連結:https://is.gd/hnbg6h

如想即時參加,請填寫網上表格(https://forms.gle/6w2L5VWSFCSutx7E8)

在停課的日子,我們再次推出一系列(共六輯)以「幼稚園及小學」孩子成長需要為題材的「親子劇場」。

歡迎與孩子一同收看「宣傳及試播片集」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LcKwGSce82ehUuwgPjAUoJACLePgRKBZ

亦可下載檔案,細看每輯片集之簡介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dSm8sESWv2orJLeOc4wpMUdYgME7aGla/view?usp=sharing

附上昨天Jo文章提到她和丈夫送上祝福的揮春照片,其中也有他們郵遞給我的一對。

好友
余德淳
二0二二年二月六日星期日上午七時四十分

誠邀您將「EQ線上心靈伴讀」程式推介給更多同事,親友,附上不同版本的程式下載連結:

Apple版本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eq-zai-xian-xin-ling-ban-du/id1161648166

Android的版本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est.noah.com.myapplication&hl=zh-TW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