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運動 第208期:培育宣教心
一位看不到的神,怎能相信!?- 霍劍青傳道
霍劍青傳道 (香港短宣中心拓展部主任)

一位看不到的神,怎能相信!?

其實許多事物都是看不到的,例如你回到家裡,打開電視,甚麼也看不到,難道你說世界上沒有電視台、沒有電波嗎?當然不會吧。平常人會第一時間檢查電源開關,之後再檢查其它開關掣,還不成的話,當然就懷疑是電視的問題,是壞掉了。其實人看不到神最重要的原因是人(壞掉)有罪,阻隔了人不能見到神。

在歷史上神實在出現過,第一次是在何烈山,記載在舊約聖經。當時人們的反應是甚為敬畏、害怕。最後只能由摩西作代表去面見神。另外一次在新約時代,真神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稱為耶穌。但人卻拒絕衪,甚至將祂釘在十字架上。

到現在還有遇見神的人,他們生命改變,見證了神是又真又活的神。他們就是真心相信耶穌的人,因為認識耶穌離棄罪惡而得重生,生命得以改變了。

讓我們來學習:回應福音難題的方式,其重點是要回到福音內容,因為目標是講解福音,讓人明白那些難題本身反而不必是重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