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運動 第208期:培育宣教心
導賞.籌款.與感恩 - 楊偉山先生
楊偉山先生 (香港短宣中心副總幹事)

香港短宣中心於2018年開創「人生探索導賞遊」福音事工,其理念是透過導賞活動吸引慕道者,從而開啟福音對談的契機,透過對話生活化地分享信仰內容。(詳見《時代論壇》於2020年1月報導:bit.ly/3GtUwYD)縱經過這幾年的疫情,我們依然能夠間歇地舉辦過好幾次導賞遊活動,一行十多人遊走於大街小巷、鄉郊村落,細味香港昔日的歷史和風光,每次與新朋友都相談甚歡,一起探索人生,分享福音。過去幾年我們也開辦了「人生探索導賞遊團隊訓練班」,訓練教會團隊學習如何籌辦導賞活動、設計導賞路線,將事工進一步推展到眾教會當中。至今已開辦了三屆訓練班,訓練了十三個團隊。

適逢本中心於去年中進行冷氣系統大維修及裝修工程,決心徹底更換及維修全中心的冷氣系統,對於合共9,000多呎的基址,這實在是一個龐大的工程!與此同時,我們一直以來都希望發展多媒體福音工作及佈道訓練,因為現今是一個多媒體世代,加上幾年以來的疫情已經顛覆了教會的生態,網絡上的福音工作實在刻不容緩。趁著整個中心冷氣大維修,我們便進一步增設兩個多媒體影音室,可以配合多媒體的福音工作。因此我們將本中心大約3,000呎空間重新規劃和活化:除了增設兩間多媒體影音室外,還增設多間接見室、會議室等,也增加了更多共享空間,可供顧客及校友、學員等享用。整體冷氣工程維修、兩間多媒體影音室、書室和圖書館的空間活化,總開支約港幣480萬元左右。為著所需經費,本中心於去年11月舉辦了籌募活動。

這幾年受到疫情的影響,要籌辦大型活動絕不容易,更惶論要舉行如步行籌款之類,動輒二、三百人的大型項目。因時制宜,我們於是化整為零,結合了「籌款」與「導賞」兩件事情,於2022年11月舉行「凝聚宣教心、共建新平台~香港短宣中心基址裝修籌款導賞行」,為中心的裝修工程籌募經費。於11至12月期間,我們出團約30多次,有中心舉辦的指定團,也有支持者自行籌辦的自組團,合共參與人次有358人,當中約有四成參加者籌得款項達到個人目標$5,000以上,而整個項目為中心籌得約港幣180多萬元,榮耀歸神!實在為到每一位支持者的奉獻獻上無限感恩,他們對神國度的擺上,對短宣運動的認同,對我們事工的肯定,都深深地激勵我們每一位同工。求神繼續使用香港短宣中心,在這幻變的世代看見更多福音契機,為主拯救更多失喪靈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