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運動 第208期:培育宣教心
精兵傳主愛 - 吳嘉瑋傳道

吳嘉瑋傳道 (基督教協基會錫安堂署理堂主任)


2022年4月24日,對我而言實在是一個興奮又感恩的日子,因當天是短宣中心晚青佈道團成立20週年的慶典。我感興奮的是,見到許多基督徒因著主的愛,樂意起來接受傳福音的裝備、樂意不畏艱辛去領人得豐盛生命;更樂意在主所託付的大使命上存順服忠心!並且更感恩的,是當我接受傳福音裝備後,我所愛惜的家人陸續信主;當與別人分享信仰時,也越來越不覺勉強難為,反而感到自然不過的!而且自從我的使命心志被挑旺起來,直到今日作傳道的日子,心中常存感恩,銘記就是從那天接受裝備開始的了!

家人未信,心裡牽掛

信主多年,我從不忘記主的大使命,是我們基督徒的天職,故此每次教會舉行福音聚會或戶外佈道時,若不用輪班工作,我定必出席參與,我總希望自己也能在其中出一分力。可是我每次參與,總有著一份“陪跑"的感覺。帶著滿手的福音單張,只是出出入入;在傳福音時,自覺只能為同行肢體遞紙、遞水;若站在新朋友面前,更是啞口無言,不知從何說起。我自覺有點熱心,但感到缺乏能力,內心是百般無奈!但當我每天見到我的家人,想起我每個好朋友一張張未信主的面孔,心裡便焦急不已!心裡說:「主呀!他們快將滅亡,我當作甚麼呢?」感謝神!這份內裡的焦急一直留在我心直到2000年短宣中心的「冬宣日營」,才始見出路。

首嚐與神同工的喜樂

因太太的鼓勵,我報名參加這連續三天的冬宣日營,當中經歷與主一同作工的喜樂!是次日營包括:個人佈道技巧學習、密集的佈道操練及學習舉辦有組織性的福音聚會等等。內容豐富,體力耗資也不少,卻是非常充實又快樂!而我人生第一次領人歸信耶穌,就在一列由油麻地開往上水的火車上發生了。當時我與隊員在車廂內遇上一位讀中七的男學生時,同行姊妹便一馬當先開口佈道,而我總是站在旁邊聽,間中配搭一下。但有一刻,聖靈感動我向他佈道,因他的成長處境跟我有點類同,我的口便隨即打開了,膽怯心也彷似不見了,那刻我便分享個人得救見證。當時我說話不流暢、內容也不見完整,可是那男學生聽後,由初時冷淡的面容,漸漸露出可親的笑容,內心也變得柔軟順服。嘩!神真奇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最後,我們一行人在上水月台領他作決志祈禱了。這男生信主,讓我在這次冬宣日營體驗到喜樂和充實,並滿載傳福音的動力。我反思過去害怕分享福音的主因,就是缺少有效的傳福音訓練。

決心擺上、裝備侍主

冬宣過後,得悉有晚間在職佈道體驗(現稱:晚間尊青(部分時間短宣)佈道訓練),我便隨即報讀。來到課堂,我便發現有許多基督徒是懷著同一心志而來的,有回應主大使命的、有為教會聖工的、有如我一樣為關心家人朋友信主的,但無論怎樣,我們都是因主耶穌的愛而來,裝備自己,候主使用。

課堂學習是知識,戶外實踐是強身、強心!正如雅各書所說:「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有了知識而不行,靈命成長必然受限。既然我立了志向,領家人歸主、領朋友信主,便要好好裝備自己,不怕辛苦,否則便難以看見成果了!所以在每到課堂日,我總是一放工便車駁車、餓著肚,來到短宣中心、來到實習地點學習,你想這是付出的多嗎?不是的!其實得的更多了。在學習期間,我有機會接觸許多不同階層、不同人生觀、價值觀及對信仰有著不同看法的人。他們有許多信仰問題,是在我未曾受訓之先未曾聽過,也未曾深入思想過的。感謝主!若非透過這個學習機會,我信仰的眼光仍是狹隘,會容易令人感到基督徒是自我、信仰也不切實際。所以我每次聽到新問題,便回家思考一番,又從聖經尋找答案,也請教牧者意見。在短短兩個課程結束時,自覺在傳福音的信心與膽量上,實在加強了不少。「晚青」過後,我便隨即加入佈道團事奉,延續這份被挑旺佈道的熱誠;一面佈道,一面向家人傳福音。感謝主!直到今日,我家人已多有信主了,而我也因這傳福音熱誠獻身作全時間事奉。

弟兄姊妹,聖經說:「若有人愛神,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林前8:3),天國近了!主再來的日子也近了!願我們不忘主的大使命,立即裝備,成為福音精兵,一生為主所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