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運動 第208期:培育宣教心
建立新平台.培育佈道心 - 周婉珍傳道
周婉珍傳道 (香港短宣中心總幹事)

一年容易又過去,新的一年迎向新的開始和新的挑戰!

感謝神!短宣中心已完成冷氣大維修,和三分一地方的活化空間工程,謹代表短宣中心多謝各教會、弟兄姊妹、短宣、各青校友、學員的愛和支持。多謝你們與短宣中心同行,一起共建佈道新平台。

回望過去兩年,短宣中心已沒有收到全時間兩年或一年的短期宣教士,或許有許多因素令弟兄姊妹難以抽身全時間裝備。究竟如何能更有效建立更多信徒作主精兵,回饋教會,建立教會佈道力量?這是筆者一直在想念的。

當筆者去到不同教會講道時,不少牧者表示,整體教會的佈道力量頗弱。可能因為疫情緣故,以致大大減少了佈道;而更大的原因是弟兄姊妹沒有適當的佈道培訓,以致他們不敢佈道。但他們又不會放下工作,作全時間的佈道訓練。種種原因導致教會的佈道動力較弱,這都一一放在筆者的禱告裡,筆者常思想,如何有效地推動教會佈道、建立教會佈道力量呢?

筆者最近參加一個網上神學院的畢業典禮,該院的所有學員均是在網上上課,課程的彈性很大,可以延長時間來修讀,同時可以在教會裡繼續事奉和實習,不用辭去教會的事奉,既可進修,又可在教會服事,這讓筆者再多一步思想。

經歷這三年疫情,弟兄姊妹對網上學習已經習慣,甚至適應了,因為時間運用上比較方便,不用放下工作也可學習。筆者在想,若果弟兄姊妹在網上學習,在教會實體實習,弟兄姊妹就能為教會建造更強大的佈道力量了,對嗎?

感謝神的恩典,短宣中心現在已有兩個多媒體室,可以在網絡的福音上更行前一步,作多些網絡上的福音工作、培訓等事工。那麼,如何能更有效地運用多媒體來祝福教會、廣傳福音呢?當筆者安靜下來,為主的福音事工來夢想:兩年、一年的全時間短宣課程,有可能在網上授課嗎?這可給未能放下工作的信徒一個裝備的機會,因為上課時間較彈性,學員就回到自己教會實習,而短宣中心導師會與每間教會的學員做佈道企劃,定期到教會跟學員作佈道導修。鼓勵每間教會有多名弟兄姊妹一起報讀網上短宣課程,讓教會建立更多佈道力量,帶領更多人歸主,使教會增長。

雖然這只是一個夢想,還未詳細地計劃內容、未有落實時間表,但一切都是由勇於去夢想開始,筆者真的希望能藉著短宣中心的多媒體福音事工,建立一個佈道新平台、同時建立一個培訓新平台,藉此建立信徒,祝福各教會,廣傳福音,叫多人因信得生。就讓我們一起向夢想出發,短宣中心願與各教會同行,一起共建佈道新平台,建立佈道活力與動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