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運動 第204期:由虛到實的佈道、跟進、栽培
疫情下仍能送上愛、祝福及關懐 - 屈聖恩傳道

屈聖恩傳道 (第38屆短宣校友、啟德基督教會傳道人)   

「世事不似預期,把握機會」是我這兩年來最深的感受。兩年疫情打垮了很多教會的安排,還記得在2020年的新年,疫情迫得教會要即時把一切聚會暫停,我信了耶穌二十多年,從未試過教會停止聚會!雖然聚會停了,但我們敬拜的心未有停止,藉著媒體我們可以繼續敬拜。最近疫情又來了,未知何時可以止息,我常想,上帝要我學習甚麼呢?

雖然疫情令很多事工都停頓了,但我們仍堅持讓主的愛傳遍社區。我們的教會座落於土瓜灣區,教會正服事一群基層家庭的小學生,正當疫情初起,各人不停的尋找口罩、消毒物品時,感恩有弟兄姊妹發起捐獻物資給這些家庭和社區有需要人士,過程中還有一些有心的機構捐獻支持。我們收集整理物資後,隨即發送到這些學生家庭及社區有需要人士的手上,包括露宿者、清潔工人、獨居長者等。安排派發物資的過程中,有不少情景令我很深刻:記得有一次探訪一個基層家庭,沒想過他們因家中缺乏口罩,就連一個一次性的口罩也竟然會用到起了毛粒且不太清潔的感覺,但他們一句「多謝你們,你們真好」,我明白到神的愛已經送到他們心裡。另一次我們把物資送到一個公園,當開始派發物資給一些長者時,我根本不需行出第二步,所有的長者及一些清潔工人已走到我跟前領取物資,不足十分鐘就已把幾百包物資派完。神的愛就這樣傳出去了。

上年年中疫情開始穩定,教會恢復實體聚會,我們開始籌備聖誕探訪活動,探訪我們所服事的基層家庭,當預備好所有禮物後就在教會呼籲弟兄姊妹參與及配對探訪對象。神預備充足的弟兄姊妹參與這次的探訪,這些參與者成了我積極安排探訪的動力。在邀約受訪家庭時,每打一個電話前我都禱告,求神預備,感謝主,打出的電話有八成都立刻應允,最終有十多個家庭可作配對探訪,我們每組可探兩個家庭,從探訪成員到受訪對象,全是神的預備和恩典。

上週舉行的探訪分享會,雖因疫情臨時改為網上進行,但弟兄姊妹的分享依然讓我感動。雖然他們與受訪的新來港學生或家長素未謀面,但第一次見面卻可與對象深入分享,可見這些對象有多需要關心。這些家庭來港後大都是居住「劏房」,我探訪的那兩家劏房戶甚至要徒步上四層及八層樓,每天買東西上上落落,實在是很辛苦的,甚至有家庭為了省回送貨費就自己抬石油氣上樓。這些父母犧牲了國內兩、三層的樓房、安舒的生活,來到香港一家幾口蝸居在不到百呎的單位裡,生活這麼艱難,為的只是希望子女有更好的教育,特別在英語方面。

感恩,這些學生每星期都會到教會來補習英文,在疫情緊張時則以網上聚會,而他們的家庭,部份有接受教會定期關心探訪,他們不但對教會有好感,更不抗拒信仰,甚至有對象決志信耶穌,這是何等大的恩典。「務要傳道;無論時機是否適合,都要常作準備;要以多方的忍耐和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後4:2)

雖然疫情未知何時才完結,但盼望我們在主裡「把握機會」,讓神的愛不停地傳到未信者當中。除了學生家庭外,還有我們的家人,朋友,求主預備,藉著新年能作關心、探訪,不受疫情影響。願一切榮耀都歸給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