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運動 第204期:由虛到實的佈道、跟進、栽培
虎盡恩來 - 李富昌長老
李富昌長老 (第19屆短宣校友)

十二生肖中的「虎」給我們甚麼啟迪?

在十二生肖中排名第三。是美麗、威嚴、勇猛的象徵;百獸之中最具王者氣派。相傳「王」字就是源於額上的斑紋;還有許多成語、民間俗語都「踪處處」。民間信仰甚至認為的威嚴可以去病驅邪;可見中國文化向來對的欽羡。

無奈,人爭地,多個世代以來的獵殺,以致族凋零。這種又美麗又尊貴的動物家族,九個亞種其中的三個已經永遠消失,其他的品種大多都瀕危告急,亟待救援。

一樣被人又愛又恨的耶穌虔誠信眾皆奉為元首,祂是拯救眾生的君王、救主;耶穌的言行,中外文人參照引用者眾;祂趕鬼醫病,命令死人復活,成為不少名畫、詩歌、電影的題材。人類文化中可謂「主踪處處」。可以說,普遍的人對耶穌皆推崇備至。

無奈,暴政相逼,多個世代以來,基督信仰曾遭誤解、殘害;今日基督信仰在不少地區仍為禁忌。人類生活中缺少了,只算小事,缺少了耶穌更覺省事?耶穌會像一樣漸漸消失?其實從前患為害非輕,但所謂苛政猛於,人自私、暴戾,欺壓弱小的罪,比吃人的更加可憎可怕。耶穌降世,為人的過犯罪惡,甘心死在十字架上;為要把罪惡消滅。歷史裡,不少政權致力要把基督信仰剷除,卻不成功,基督教會和她的慈善事業更廣遍天下。聖經路加福音更告訴我們:「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

公元的開始以耶穌的出生年份定位,我們今後甚至子子孫孫都要用祂的「年號」,耶穌與我們原來息息相關;更不止於此,聖經使徒行傳更有這宣告:「 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建議你不妨花點時間欣賞上帝奇妙的創造,更不要忽略那創造的主宰,祂竟降卑,甚至愛我們要把我們挽回,願意犧牲自己。祂已復活,要把信靠祂的人領進永恆使他們的年日沒有窮盡,祂正等待你的回應。

如有任何有關信仰的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絡。祝你年快樂主恩快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