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運動 第204期:由虛到實的佈道、跟進、栽培
我的常青心~心路歴程 - 鄺炎璋弟兄

鄺炎璋弟兄 (第38屆常青校友、中華基督教會合一堂香港堂)

我與太太在2011年洗禮,每星期都有返教會崇拜,亦有參加一些小組團契,雖然教會亦有叫人傳福音,但我們對傳福音一事很模糊,心中總覺得與自己無關,所以亦無參加宣教事工。

是什麽驅使我們讀常青、傳福音呢?

幾前年有位姊妹,現在已常青畢業,她邀請我們參加短宣中心常青體驗日,該體驗日是為了讓弟兄姊妹去親身實習如何傳福音的(編按:「常青佈道訓練」是專為50歲以上信徒而設的佈道訓練課程)。在體驗日中我們看到了較年長的弟兄姊妹很熱心地佈道,他們年紀雖比我們大,但仍願意為福音的緣故,努力為主作工,這使我們更覺得需要加入一同作佈道工作。

起初心中仍有很大的掙扎,因為我們住在屯門,路程較遠,但在一次聚會中看見姊妹們帶着手杖講見証,當時心中很有感動,又想起耶穌基督的大使命,及保羅弟兄教導的務要傳道,便產生一種使命感, 於是便決定報讀常青。

傳福音有什麽困難、開心、和得着?

傳福音起初是有困難的。面對陌生人時,不知如何打開話題、不知對方會不會拒絕,但這些情形在經過緞練後,便會漸漸克服。在導師及弟兄姊妹帶領下我們學會漸漸放膽接觸陌生人,每次佈道回來,無論成功與否,心中都有一份喜樂;我們更學識了與其他同伴分享心得,學習謙卑,放下自己。每次亦有個案分享,使能從中得到改善。

在課堂上亦學到了靈修、祈禱、聖經教導、人際關係等,實在更能與弟兄姊妹互相學習、彼此關懷,真的學會了很多,感覺屬靈生命亦有成長。

自從參加了傳福音的訓練之後,更認識到領家人歸主的使命。因為自己得到了神的恩典,找着了生命的意義,但自己的家人仍未得救,仍活在沒有盼望當中。因此便開始了向家人傳福音。記得幾年前我教會主辦一個安德烈行動,當時我們寫上六個名字,今日很感恩,他們全部已都信主了。

結業後,更加入了短宣中心常青佈道團,與弟兄姊妹們每月都舉行一些傳福音的事工,以保持着那一份火熱的心,並得到導師們的邀請,每屆都與在校同學一同出隊。

現在我和太太感覺到生活很充實,好像每天都在學習,這都是神賜給我們的恩典,希望更靠着主,使我們有更豐盛的人生。現在自己的教會開始舉辦一些傳福音事工,都有邀請我們一同參與。

回想這一路上神的帶領真是充滿了恩典,都有主的看顧。希望今天的分享,能鼓勵大家去傳福音,更加要裝備自己。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回我們天上的父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