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運動 第204期:由虛到實的佈道、跟進、栽培
結業見證分享 - 楊建君弟兄

楊建君弟兄 (第48屆常青校友、屯門平安福音堂)



三年半的短宣常青課程,轉眼即過。回想這段期間的學習,深深感受到神的恩典,我願意踏出一步,神就賜下厚恩,使我生命得着更新,由靦腆怕與陌生人攀談,變為隨時願意與人分享的佈道人。對我來說,能夠學習佈道,參與佈道,這過程已是非常寶貴的經歷。


信主至今已逾四十年,回想當初因着神的憐憫,藉弟兄姊妹上門「洗樓」派單張,將我帶進信仰保守純正的教會中,使我認識福音,得着救恩。派單張對別人未必有效,對我來說卻別具意義,我正是因着單張,才有返教會認識主的機會。可惜,因着性格較內向,不善言談,一直以來,對於向陌生人派單張傳福音,都視為難以衝破的關卡。

幾年前提早退休後,想到自己餘下人生,應趁早報答主恩,還福音的債,於是決定走出安舒區,報讀常青課程,求神藉着傳福音的學習和操練,克服本身木訥寡言的弱點。感謝主,經過三年半的學習和操練,祂確實改變了我,使我由被動變主動,能搭訕,能聆聽,能欣然接受福音對象的拒絕、嘲笑、謾罵。

有導師曾經說過,常青學員完成課程後是結業,不是畢業,這句話給我很大提醒。因為有關佈道的真理和技巧,實在還有很多可以學習,可以進步的空間。正所謂學無止境,在佈道的事情上尤其如此。常青結業後,我將繼續以各種方式進修,操練佈道,成為更好的佈道人,將人帶到耶穌基督面前,得着永遠救恩。


佈道不僅學無止境,亦是不進則退。在學期間,佈道已成為生活習慣,現在一有機會,就與身邊人士傾談,找機會轉入福音話題,身邊亦常常放備單張或者祝福小卡,準備隨時送給福音對象。結業後,這個習慣不會改變,亦不想改變,我亦準備參加街頭佈道隊,繼續操練佈道,為主爭取更多寶貴的靈魂。

常青師兄師姐們對佈道的熱誠,亦為我樹立好榜樣。夥拍學員出隊的常青校友,有些已經七、八十歲,他們有些固然健壯,有些身體已漸差,卻無阻他們出隊佈道的熱心,這些見證深深感動我,令我不敢怠慢,我亦希望自己能夠接棒,日後成為別人在堅持佈道上的激勵。


返回